English

新型游戏机火爆日本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谢桥

日本索尼公司推出的新型游戏机PS2(PLAYSTATION2)3月4日正式在日本全国推出后引起疯狂抢购,上市仅两天,就引发两起抢劫案。

在PS2上市的当天,一名家住东京以北倚玉县的15岁中学生在商店购买了一台PS2游戏机。刚出店门没几分钟,游戏机就被两名骑着小型摩托车的十八九岁的青年抢走了。3月5日,日本长崎县一名12岁的女童,在排长队买到游戏机后,在街上被一名20多岁的男子抢走,幸好得到过路人的协助,帮其夺回了游戏机。据了解,该游戏机3月4日上市后,东京的各主要游戏机商店在一个小时内就将当天的预定量销售一空,买到PS2游戏机的人差不多都是前一晚就通宵排队等候,部分商店还出现了因争购而失控的现象,须征召防暴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。

这种游戏机为何会引起抢购风呢?据悉,这是由于该机器采用了最新的128位游戏专用处理器(速度大大高于一般的个人电脑),可以即时显示高质量的游戏画面,把电脑游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。另外,该机器还具备播放DVD光盘的功能,并和PS第一代的2600多种游戏软件兼容,更主要的是它具有连接互联网的功能,代表了未来游戏机的发展方向。

(《检察日报》3.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